首页 > 致富案例

黄秋葵规模化种植每斤卖二三十元

鏃堕棿:2012-08-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黄秋葵这种新型保健菜就得到了一些市民的青睐。吴松德说,黄秋葵进入扬州的酒店大概已有一两年了,可能由于价格较高,一斤二三十元,所以主要在中高档酒店有这种蔬菜,吃的人并不太多。

  种植:江都已有小规模种植

  在位于吴桥的江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蔬菜大棚内,记者看到了长在土壤中的“奥运蔬菜”黄秋葵。片片绿叶掩映下,只见黄秋葵的花朵呈黄白色,蕊呈紫色。在花朵旁边,类似羊角状的圆柱形果实饱满,乍一看的确跟青椒非常相像。

  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立新表示,目前园区内大约种植有四五亩黄秋葵,“尽管种植面积并不大,但应该是扬州比较少见的黄秋葵规模化种植了。”李立新告诉记者,也有一些农户种植了几棵黄秋葵自己吃。

  “黄秋葵由于其较高的营养价值,一直是高档保健蔬菜,被许多国家定为运动员的首选蔬菜。”李立新介绍说,园区大概是2011年从日本引进了黄秋葵。

  “既然黄秋葵的好处这么多,那为什么我们扬州人知道的很少呢?”李立新解释说,虽然黄秋葵的栽培并不算难,成长周期约4个月,“但是毕竟算新型蔬菜,扬州人还没有形成食用习惯。”李立新说,加上这种蔬菜的价格也偏高,因此一直没有大规模种植,在市场上普及更是要等待一段时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