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800米高山上的养猪场

鏃堕棿:2012-08-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平桥镇箬湖自然村与磐安交界,位于海拔近800米的高山上,在这偏远的大山上有一个神农湖生态放养猪养殖场,这个养殖场里的猪是这样过日子的:清晨,上山,在草丛、树林里自由奔跑、觅食、嬉闹;临近天黑,它们又从四面八方踱步回到猪圈。

  “时间久了,每种动物都会形成一种习惯,像现在,我们每天早上8点钟左右把猪放到山上,这样一整天,等到下午5点钟左右的时候,它们都会自动跑回猪圈来,如果猪圈里在喂料的话,敲一下盆子,它们回来得更快,而且从来没走失过。”养殖场负责人王美英说。

  怎么会在如此高海拔的大山上搞养殖?王美英告诉记者,在高山上,原生态无污染,猪养在山上,吃的是纯天然的草根、树叶,以及一些五谷杂粮,没有生长素、饲料添加剂这些东西,这样的猪肉品质好,而且在800米的高山上,空气等各方面都新鲜,猪经常在山上跑,很健康,不生病,相对来说,大家吃了也放心。

  为了提供足够的饲料,王美英就在养殖场的附近种了近10亩的番薯和牧草。“种牧草和番薯主要是预防下半年的冷空气,因为到12月份,山上都会下大雪,牧草正好是猪的好饲料。”王美英说。

  养殖场里2011年8月开始饲养的200头猪如今已长到200多斤,到了出售的时节,但王美英告诉记者,现在还不能卖。“因为它还没达到我们的要求,我们的猪,经常在山上跑,长肉比较慢,所以饲养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一般换过两次毛的猪肉才好吃,没达到这个标准我们是不会出售的,要让大家吃放心肉。”王美英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