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天门农民喂养梅花鹿年收入50万元

鏃堕棿:2012-08-24 | 鏉ユ簮:zhifujing.org

  8日,在天门拖市镇陈云村养殖户郑想林的特种养殖基地,圈养的梅花鹿不时呦呦鸣叫,几头鹿崽躲在妈妈的身后,探出头向外张望。

“‘坐不住’,快来给我们讲讲这梅花鹿怎么养。”鹿圈边,前来取经的村民络绎不绝。

“坐不住”是村民们给郑想林起的外号。

这些年,农村青壮年都外出打工,郑想林却始终不为所动,留在家中搞养殖。养过猪、兔,也养过蛋鸡,村民给爱捣鼓的他起了个“坐不住”的外号。

说起与鹿结缘的故事,郑想林打开了话匣子。

2010年初,他到五三农场的梅花鹿养殖基地参观,梅花鹿的市场价值和发展前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考察市场、学习技术等一番前期准备工作,他将自家闲置的几亩荒地利用起来,办起了梅花鹿养殖基地。

“梅花鹿养殖技术可是一门技术活,得下足功夫。”郑想林告诉记者,这两年,他外出考察了不下20个养殖基地,有时甚至晚上睡在养殖场里观察梅花鹿的习性,并一直坚持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养殖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了梅花鹿养殖的技术行家。这两年,养殖场的效益蒸蒸日上,规模发展至3栋鹿舍、60多头鹿,年收入达50万元。

去年,郑想林还主动出击,与北京广春鹿业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成为该公司的产品供应商。不久前,天门拖市镇正在引进一家梅花鹿养殖企业,他准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产值过3000万的养殖企业。

“听到这个消息,我决定马上联合附近有意向的养殖户,迅速组成合作社。”说干就干,郑想林又“坐不住”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