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李佩锦:孔雀价格高,一只值千元

鏃堕棿:2012-09-03 | 鏉ユ簮:

李佩锦:<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kongqu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孔雀</a>价格高,一只值千元

变异的白孔雀,多被动物园买走

李佩锦:孔雀价格高,一只值千元

8月27日上午,记者在李佩锦的养殖场里见到了开屏的蓝孔雀

李佩锦:孔雀价格高,一只值千元

刚孵出的小孔雀看上去很像小鸡

  孔雀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是只能在动物园里才能看到的动物。多数人都认为孔雀比较高贵,非常难养。但莒县城阳街道邹家庄子村的养殖户李佩锦却养了300多只孔雀,孔雀开屏成了他养殖场的特色。据李佩锦介绍,他已经养了11年孔雀,孔雀非常好养,而且很少患病。目前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到养殖孔雀的好处,莒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殖孔雀。

  ■探访

  农家院里见到孔雀开屏

  2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莒县城阳街道邹家庄子村,在李佩锦的养殖场内记者见到了他养殖的300多只孔雀。李佩锦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过了观赏孔雀开屏的最佳时间,8月份开始孔雀开始褪毛,现在整个养殖场内只有两只雄性孔雀还保持着比较完整的羽毛,还能开屏。李佩锦告诉记者,他养殖场内的商品孔雀多数都已经卖完了,现在基本上都是自己留着下蛋孵化的孔雀。“最近孔雀价格不断上涨,供不应求了。“李佩锦告诉记者,现在他养殖的孔雀只要长满6个月,达到食用标准就会被抢购一空,前来买孔雀的人必须要提前预定,否则很难买到。虽然孔雀比较高贵,而且也很值钱,但是记者看到李佩锦的养殖场条件很是一般,就是几个简易的大棚,四周用网罩起来,里面除了孔雀和食槽、水槽之外,什么也没有。李佩锦告诉记者,孔雀虽然比较高贵,但是养殖起来非常简单,比鸡都好养,吃得少还不容易生病。

  “当初之所以养孔雀,主要是觉得这东西能赚钱。”李佩锦告诉记者,2001年他下岗后没有找到工作,他去河北廊坊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到有人养殖孔雀。当时孔雀比较便宜,小孔雀才50元1个 。“当时觉得这东西长大后就算是当鸡卖,也能赚钱。”李佩锦说,没有任何养殖经验的他就一次性买了200只。

  ■调查

  孔雀价格高,一只能卖千元

  李佩锦告诉记者,2001年他买小孔雀时是50元1只,卖孔雀时是40元1斤。现在小孔雀已经涨到了 200元,而大孔雀每斤的价格是100元。“小孔雀价格基本上一年涨20元,大孔雀肉的价格是近几年才涨起来的,平均每年涨10元。”李佩锦告诉记者,现在一只成年孔雀的重量在10斤左右,所以一只孔雀可以卖1000元左右。今年春天他卖的孔雀平均一只900元,可是前几天卖的时候已经涨到了1200元。现在李佩锦已经不是单纯的卖成年孔雀了,他的养殖场里有300余只孔雀,这些孔雀主要是产蛋孵化小孔雀。一只公孔雀和3只母孔雀可以组成一组,然后每组可产蛋100多枚,然后孵化出小孔雀苗来。现在他主要卖孔雀苗,同时也成年孔雀。而且还可以把孔雀做出标本,这样价格可以上涨5倍。

  记者在李佩锦的养殖场内见到了变异的白孔雀。李佩锦告诉记者,他养殖的孔雀是蓝孔雀,但是每年孵化小孔雀时总会出现变异的白孔雀,白孔雀浑身都是白色,比较稀少。他每年孵化5000余只孔雀最多能出20只白孔雀,这些白孔雀一般都被动物园或者企业老板买去,主要用来观赏,价格是蓝孔雀的3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