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石蛙:谭春兰巧养“百蛙之王”

鏃堕棿:2012-09-07 | 鏉ユ簮:

谭春兰巧养“百<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w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蛙</a>之王”

  “今年就有商品上市了,价格也非常可观,收益不错。”谭春兰笑着对笔者说道。

  自2010年石柱县沙子镇开展万元增收以来,颇有成效,实现了大多农民创收致富。该镇桃园村村民谭春兰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她不等不靠,利用科普书籍、网络自学养殖技术,瞄准棘胸蛙市场,投资十多万元,在桃园村马头咀建起了占地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棘胸蛙养殖场。

  据谭春兰介绍,棘胸蛙又称石蛙,石柱方言河蚌鸡,是南方丘陵山区生长的一种名贵山珍,因其肉质细腻且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所以被美食家称为“百蛙之王”,深受消费者青睐。

  经过谭春兰近两年的摸索,目前已初具规模,在她的养殖场里,种蛙、蝌蚪、幼蛙、商品蛙各种蛙已有近两万只,预计再过两年,该养殖场将能够大规模出品商品类棘胸蛙,不但可以创造丰厚的收益,更能解决周围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问题。

  据悉,谭春兰对棘胸蛙养殖前景看好,她表示如果市场需求大,他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建设和养殖规模,同时带动附近农户加入养殖棘胸蛙行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