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高平养猪新花样 听音乐吃苜蓿草

鏃堕棿:2012-09-15 | 鏉ユ簮:

  在高平市的一家养猪场,这里的猪可是惬意的不得了,他们的主人不仅给它们吃绿色的青草,而且还可享受轻音乐。

  采访:高平市生猪养殖大户郭文忠:我们现在听到的音乐,就是给我们的猪配置的,每天播放两次,就是为了让他们休息,健康地成长。

  郭文忠说的就是自家在高平市神农镇黑嶂沟山上养殖的土猪,从建厂开始,郭师傅就一门心思地琢磨着要生态养猪,他给猪儿们制定了一天的生活作息时间表,他饲养的生猪每天定时听轻音乐,定时吃着磨小粉剩下的碴浆和猪场种植的苜蓿草。他从刚开始养殖十几头土猪、花猪起步,现在土猪养到了3000多头。

  采访:高平市生猪养殖大户郭文忠:我们的猪因为是土品种,是个杂交品种,收猪的都不喜欢收这种猪,嫌它的体型不好,其实是肉质好。

  土猪生长在1000多米的山坡上,良好的生长环境饲养出的土猪,品质细腻、肉色陈红、香味浓厚、醇香可口,比起一般的生猪,生态养猪法饲养的土猪要最低也要生长十二个月才可以出栏,生长周期长,成本自然增加,所以要比普通生猪卖的价格要高出许多。

  采访:高平市生猪养殖大户郭文忠:我们在高平开设了专卖店,我们自己的肉,自己卖,价格也上来了,从每斤20块钱,到现在25块钱,也得到了顾客的认可,也得到了顾客的青睐,现在销得很不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