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鸽子鸡”养殖 时间短见效快

鏃堕棿:2012-09-15 | 鏉ユ簮:

  内江市东兴区三烈乡瓦子坳村6组村民罗勇与妻子彭芳今年2月,两人投入10多万元办起了占地5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

  由于鸡价行情持续走低,罗勇一直拖着不卖,想等行情较稳定时再出售,可是不久便遇到洪灾,由于阳沟深只有15厘米,宽仅30厘米,排水不畅,洪水就往养鸡场里流,一夜之间,鸡群死了1000多只,亏损了3万多元。

  经历了一次失败的教训后,罗勇在积极改善养鸡场环境设施的同时,决定专门养殖“鸽子鸡”。时间短、见效快、工作量小,回收成本快,这是喂养“鸽子鸡”的优势。可是,“鸽子鸡”是卖给养鸡户继续饲养的鸡,其体质状况和成活率成为喂养的关键。

  为了让养鸡户买得放心,彭芳介绍说,首先得给小鸡消毒,做好预防工作。其次,根据小鸡喜欢“扎堆”的生活习性,专门多砌了几根砖柱,既能适应小鸡的生长,又能减少病菌感染。最后,巧妙地处理小鸡的排污,在养鸡场里铺上一层金黄色的谷壳,谷壳能有效地吸附粪便,使养鸡场保持干燥,直到2个月小鸡长成“鸽子鸡”出售后,才重新更换谷壳,这些措施大大提高了成活率,更促进了小鸡健康成长。

  售卖的第一批“鸽子鸡”,成活率达到97%,主要销往资中、重庆、贵州。当地部分村民也在罗勇的养鸡场买了几百只“鸽子鸡”回家饲养,成活率高达98%,罗勇养鸡的口碑和个人信誉度迅速提升。稻谷收获后,又有10多户村民前来买“鸽子鸡”。

  自从养殖“鸽子鸡”后,罗勇家的收入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据罗勇透露,一年可喂6批鸡,每批鸡平均4000只,年收入可达到2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