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李光辉:“绿色”火鸡飞出致富路

鏃堕棿:2012-09-15 | 鏉ユ簮:

  今年48岁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二团十连职工李光辉,曾经养过鹿,开荒种过地,都没有挣上钱。从2010年开始,他一心钻研火鸡养殖技术,通过2年多时间的摸爬滚打,终于成为这个团远近闻名的“火鸡大王”。

  现如今,只要你提及“火鸡大王”养殖3000余只火鸡和年收入近30万元的事儿,李光辉可有说道了:“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当时我从别处买来10只火鸡幼仔试养,发现幼苗抗病性强,喜欢吃粗食,饲养容易,10只幼苗全部成活,而且市场前景比较好。于是我就买来相关书籍,一边学习,一边上网查阅资料,还向有丰富养殖火鸡经验的同行,现场请教学习交流。”

  一切就绪后,老李又投资万余元购入自动温度调控器,架好网床,买回火鸡500只幼苗,利用自己新掌握的知识开始培育幼苗。

  老李整天“泡”在火鸡场,闻鸡而起,日落不息,一心扑在坎坷未卜的养鸡路上。幼苗刚开始成长时容易发病,但他细心照料看护,只死亡了7只,待幼鸡苗长到2个月后,抗病力逐渐增强,养殖工作轻松了很多。7个月后,火鸡开始产蛋。火鸡蛋的营养成分含有很高的胰岛素和钙质,对高血压病人有一定的物理疗效,也是中老年人健康生活的首选。所以,每天到老李火鸡场买蛋的客户络绎不绝。即便是每颗火鸡蛋卖到4元的价格也是供不应求。

  艺高人胆大,掌握了一整套养殖火鸡技术的李光辉,又开始扩大养殖规模,从刚开始的500只、不断扩大到1000只、2000只再到如今的3000余只。为了保证火鸡产蛋率高、肉质的鲜美,让大家吃上纯天然绿色放心肉,老李还在该团6连荒地上新开垦了200亩地,用于种植玉米、苜蓿等作物。这不仅为火鸡提供了营养丰富的饲草,同时还能将用不完的青储粉碎,添加少许番茄酱皮子和酒糟加工成营养搭配合理的饲料,降低火鸡养殖成本,缩短火鸡养殖周期。

  李光辉养殖的火鸡,不仅产蛋率高、市场火爆,而且火鸡肉市场也前景广阔。与肉鸡相比,火鸡的肉质略粗一些,但营养价值高,属于绿色原生态食品,被国际营养学家推崇为高蛋白、低脂肪的‘超级营养食物’。今年老李养殖的火鸡自上市以来,价格每公斤一直维持在20-30元之间,主要销往库尔勒和北四县一些大饭店,婚庆公司,还有一些度假村、农家乐等场所,仍然是供不应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