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野菜种6年 2亩地扩大到100亩

鏃堕棿:2012-09-20 | 鏉ユ簮:

野菜种6年 2亩地扩大到100亩

图为张治中(右一)在向管理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他种植的泰国枸杞。

  “我现在种植的野菜有野菊花、泰国枸杞、当归菜、菊花脑、观音菜、土人参、银丝菜等10多个品种,平均亩产3000~3500公斤,售价为6~7元每斤,由于销量较好,我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总共承包了约100亩地来种植野菜,预计年产值约40多万元……”贺州市平桂管理区沙田镇诚信有机野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张治中自豪地告诉笔者。

  在人们日益追求回归自然的今天,人们对饮食要求越来越高,而具有无污染、品质好、营养及药用价值高等特点的野菜更是受到人们青睐。2006年下半年,张治中着手种了2亩地野菜做试验,如今,他终于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他的野菜基地从去年的30亩扩大到今年的100亩,野菜主要销往梧州、广东、海南及本市多家大酒店。现在广东、海南等地的多家大酒店已经和他签好了订单。

  张治中于2009年1月成立了沙田诚信有机野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动周边的村民种植野菜。张治中表示,他将继续完善他的市场管理、财务管理、基地管理,扩大该专业合作社规模,使专业合作社真正成为集统一购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集约化的生态种植示范区,为农民创造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