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朱斌禽业养鸭场:为啥苗如此好

鏃堕棿:2012-09-24 | 鏉ユ簮:

  在新安镇舍南村里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朱氏禽业养鸭场,养鸭场主要养殖骡鸭,占地40多亩。来自台州临海的新德清人朱斌是这个养鸭场的主人。经过三四年的摸爬滚打,如今的朱斌已经在德清踏上了创业致富的大道。

  近日,记者走进朱氏禽业养鸭场。朱斌正仔细挑选着鸭苗,装进一只只塑料箱里。朱斌告诉记者,这批鸭苗大约有一万多只,马上就要发货到长春。朱斌一边挑着鸭苗,一边电话一个接一个。“都是客户来咨询鸭苗情况的。”朱斌说,半个月前的小鸭苗都已经预订完了,现在他每天都要忙着准备装货、发货。今年1~8月,总共已经销售鸭苗500多万只,这些鸭苗主要销往东北三省、江西、福建等地,而东北三省骡鸭的鸭苗80%以上都是由他提供的。

  这鸭苗为什么如此畅销?朱斌解释说,他的骡鸭鸭苗是由特种白鸭和番鸭杂交而成通过自己的技术进行孵化。经过一次次品种的改良,现在他的骡鸭苗两个月就能长到9斤左右。“骡鸭不像纯番鸭公母体型悬殊大、生长周期也短,而且肉质不肥不瘦,味道鲜美,在市场上销路特别好。”朱斌乐呵呵地说道。

  朱斌告诉记者,他的父辈都是养鸭为生,在塘栖也有规模不小的白鸭、番鸭养殖场。朱斌也子承父业。2008年,朱斌去江西考察,无意中他听说了一种叫骡鸭的新品种。那时候骡鸭才刚刚进入市场,朱斌敏锐地嗅到了新品种广阔的市场前景。

  朱斌不再甘心养普通鸭种,经过一番考察,他选择了德清新安,开始了他的创业道路。养鸭对于朱斌并不陌生,但是养殖骡鸭,朱斌却成了新手,所有技术都要靠自己慢慢摸索。

  第一年,朱斌购买了6000只种鸭,因为技术掌握不到位,出鸭率很低,一年下来竟亏损了五六十万。“当时打击真是很大,但是我想既然已经投入了,就不能放弃。”面对亏损,朱斌没有气馁,反而干劲更足了。

  他带着聘请的技术员,奔波省外考察、交流。学习别人的技术后再自己钻研,争取将技术掌握得更加成熟。温度是孵化最重要的因素。为了更好地掌握孵化温度,朱斌对每一批骡鸭蛋,用不同的温度进行孵化,经过3个多月的反复试验,他终于找到了最适宜的孵化温度。

  现在朱斌的骡鸭养殖场已经掌握了一套成熟的孵化、育种、养殖技术,种鸭的产蛋率、出鸭率大大提升。“从孵化到养殖,在省内我是唯一的一家。”朱斌自豪地说。

  今年经济不景气,朱斌的鸭子销售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朱斌并不担心,现在朱斌的养鸭场内有肉鸭30000多只,一天就能销售出两万多只。同时还承包给其他养殖户饲养,然后进行回购。“在德清发展很不错,我打算明年再将规模扩大。”创业路上的朱斌打算在德清大展拳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