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达坂城的绿色土鸡真漂亮

鏃堕棿:2012-09-26 | 鏉ユ簮:

达坂城的绿色土鸡真漂亮

9月24日,在达坂城区达坂城镇田园路土鸡散养场,农户马建东在给散养的绿色生态土鸡抛撒麦子。(记者陈岩摄)

  9月24日,记者从达坂城区农牧局获悉,达坂城区将打造绿色生态土鸡养殖产业,目前已试点养殖6万只生态土鸡。

  当日,记者来到达坂城区达坂城镇田园路虫草土鸡散养场,看到农户马建东正在给1500只土鸡喂麦子。

  200亩散养场里长满了苜蓿和野草,一只只羽毛鲜亮的土鸡悠闲地在草场上漫步,啄食。

  “这些土鸡都是纯天然的‘绿色产品’。”马建东说,因为它们吃的是苜蓿、昆虫、麦子和玉米,喝的是雪山融水,白天在草场里放养,晚上才收到鸡舍。

  今年3月,达坂城区制定了土鸡养殖方案,于5月从陕西鸡场购进了黑鸡、芦花鸡等品种的鸡苗进行统一育雏,按照每只鸡补贴3元的标准向12户农牧户发放,并对农牧户后期养殖及防疫规程进行跟踪指导。

  马建东购进了3000只鸡苗。经过4个月的精心喂养,鸡已经长大了,最重的4公斤,最轻的也有2公斤半。

  “零卖每只120元。”马建东说,区兽医站会帮农牧户们寻找销路,市民路过后也会下车买鸡,3000只鸡已卖掉一半了。

  正说着,市民李女士和亲友前来购买土鸡。“这些鸡没有喂饲料,长得很漂亮。”李女士边挑选鸡边说。

  “土鸡养殖投入少、见效快,为传统畜牧养殖业增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区兽医站站长姜霞表示,5月至9月是农闲时间,利用这几个月进行一定的庭院养殖,与农田种植打个时间差,可以提高农牧民的经济收入。

  2013年起,达坂城区将针对养殖业发展现状和地理、环境特点,将土鸡进行礼品盒包装,创造一个达坂城土鸡品牌,开拓高品质家禽消费市场,实现达坂城区土鸡产业化和商品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