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绍兴麻鸭养三年 每只可售300元

鏃堕棿:2012-10-10 | 鏉ユ簮:

绍兴麻鸭养三年 每只可售300元

金山吕巷镇的养鸭户正在用饲料喂鸭子

  随着中秋日渐临近,市场上的鸭子也进入销售旺季,近年在市场出现的三年养殖草鸭尽管售价高达300元一只,但是依然销售火爆,一位养殖户说近期销量比平时上涨约30%。

  昨日,在金山区吕巷镇一个7亩大的鸭子养殖基地,碧绿的池塘里一群鸭子欢快地游来游去。

  40岁的蒋梅蓉是金山区农村女带头人,有十多年家禽养殖经历。她介绍道,这些鸭子是绍兴麻鸭,因鸭毛呈麻褐色带黑斑、主要产于绍兴而得名。它们可以放养,也可以圈养,秋季最为肥美。这批绍兴麻鸭是从2009年开始养殖的,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老鸭”。这批鸭子今年进入市场,每只大约有4斤重,300元一只,面向高消费人群和饭店,近期每天可卖150只左右,销量上涨约30%。

  蒋梅蓉介绍,绍兴麻鸭最难养殖的阶段是刚孵化出来的前15天。鸭子天性喜水,但一些养殖户图方便会将鸭子“旱养”,缺乏运动方式长大的鸭子,肉质就会缺乏紧致和嚼劲。

  市民该怎样鉴定所售鸭子是否是真正的老鸭呢?蒋梅蓉说,最简单的方法是看鸭掌,老鸭的脚掌颜色较深,比较粗糙,由于长时间走动,中间还有明显的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