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女白领回乡养兔 3年创千万产业

鏃堕棿:2012-10-10 | 鏉ユ簮:

女白领回乡<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兔</a> 3年创千万产业

图为:陈娟和她的兔产品

女白领回乡<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兔</a> 3年创千万产业

图为:养兔场一角

  陈娟,重庆交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高材生。工作两年后,她放弃月工资4000元的都市白领生活,2009年5月回家乡养兔。

  创业3年来,这位柔弱女生已成为襄阳市老河口奔月兔业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创造了千万产业。

  女白领辞职回家养兔

  她身着黑色小西装,配短裙、高跟鞋,一股时尚气息迎面扑来。她皮肤虽黑,却无斑点、皱纹,神采奕奕。整齐的短发、娇小的身材,让人感受到她的干练。这是记者初见陈娟的感觉。

  2006年,陈娟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从重庆交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应聘到重庆一家国企,在汽车贸易美容部做销售员,月薪4000元。

  汽车美容产品销售工作较轻松,但洗车生意却很忙。陈娟没有冷眼旁观,而是经常帮同事洗车。大冬天常常泡冷水,洗得双手发肿。

  2007年,陈娟所在部门的主管辞职,公司又缺少人,老总让她3天内完成上年工作总结。她白天上班,晚上熬夜写稿,总结递交给老总后受到好评,第二天就任命她当行政主管。

  走上管理岗位后,陈娟每天往各个分店跑,并负责安排老总日程、人员培训等工作。

  尽管是白领,工资薪酬还在往上涨,但陈娟还是在2009年3月选择了辞职。一些同学和朋友都不理解,但陈娟却很坦然,因为创业的梦想,让她果断选择另一种人生。

  当时,陈娟已和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工作的同学钟胜结婚。他们决定回到老家老河口市发展,经过考察比对,2009年5月办起了养兔场。

  怀有身孕天天守在一线

  在老河口洪山嘴原电器学校内,成片杂草有一人多高,仅有两栋三层楼,蚊子、苍蝇满天飞。

  陈娟说,尽管这里很脏很乱,房间连门都没有,但她还是租下房屋和场地,并邀约妹妹和妹夫一起在这里养兔。

  两对年轻夫妻拿出有限的积蓄,加上父亲给的嫁妆钱,一次购进500只种兔,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2009年11月,陈娟已有7个月的身孕,但她依然每天坚持给兔子饮水、配种。

  寒风刺骨的夜间,他们每天早上4点半起来,5点准时给兔子喂食、饮水、做卫生。下午去山上割草,晚上又重复喂食、饮水等工作,一直忙到凌晨。

  由于担心大冬天兔子幼崽从产箱中掉出来冻死,陈娟每天定好闹钟,半夜起来检查。

  一次,陈娟给兔子配种时,不听话的兔子将她左手腕抓破,一条8厘米长的长疤痕存留至今。

  陈娟指着疤痕对记者说,当时去医院产检,医生说疤痕容易滋生细菌,而且检查出肚子的孩子长得太慢,缺少营养,为此她连续打了一周营养针。

  打完针后,陈娟坚持回去养兔,每天挺着大肚子,搬一盆盆20至30斤重的饲料。直到生孩子前一个月,她才停下手头工作。

  2010年1月,陈娟生完孩子还没半个月,又回去养兔子,当时她的体重仅有95斤。

  虽然十分艰辛,但付出就有收获。当第一批上百只兔子成功卖出后,陈娟特别开心,尝到甜头的她又引进1000只种兔,请了8名工人、1名厨师,准备大干一场。

  扩大再生产,走上品牌之路

  经营状况日趋好转,陈娟于2010年10月建立了屠宰场,打造养殖、生产、加工一条龙产业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