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退伍军人种核桃 每棵挣五六百元

鏃堕棿:2012-10-23 | 鏉ユ簮:

  在昌邑下营镇滩子村昌邑鼎力薄壳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核桃种植基地,种着20000多棵核桃树,每年有11000多棵核桃苗木卖出。核桃种植基地的主人李治国跟记者谈起自己的核桃时,开心地笑了。他说“今年基地里核桃结果一万多斤,每斤价格25元左右,核桃树苗也陆续出售,一棵20多元钱,核桃刚上市都不够卖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刚退伍回乡的农村小伙李治国接受了一家农科所馈赠的几棵嫁接好的核桃树苗,没想到,两年后硕果挂满枝头的这几棵核桃树引发了李治国的一个绿色庄园梦。几年下来,李治国的500多亩核桃树如今在昌邑已经开花结果,而且由于他的带动,附近52户村民加入到他一手打造的核桃王国里。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昌邑鼎力薄壳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核桃种植基地。李治国高兴地向记者说着:“我的核桃树明年到盛果期了,一棵树能挣五六百元!”

  目前,李治国在招远承包了1000多亩地,同样种植核桃树苗。该镇李刘村一名前来咨询技术的村民说,治国现在是“准富人”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