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蛇:广东“水蛇飓风”横扫粤港澳

鏃堕棿:2012-10-31 | 鏉ユ簮:

  让水蛇“落户”珠三角 “爬”上粤港澳市民餐桌

广东“水蛇飓风”横扫粤港澳

胆大的饲养员胡春茂从一水桶里捞起一“团”水蛇(图)

广东“水蛇飓风”横扫粤港澳

胡春茂把草垫子下成堆“球状”的水蛇炸锅似的滑入泥塘中(图)

广东“水蛇飓风”横扫粤港澳

肥壮水蛇(图)

  秋风起,三蛇肥,现在正是吃蛇的最好季节……,胡春茂使劲的翻动着“人工生态塘”里的草垫子,草垫子下成堆“球状”的水蛇炸锅似的滑入泥塘中。

  胡春茂系广东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人,是个地地道道蛇农,数年前,在珠三角从事餐饮业的胡春茂,主动放弃餐饮业,并开始在家乡尝试并新建10余亩蛇塘,开始钻研和养殖水蛇,经过数年的经验摸索,积累了一套适合南方地区养殖水蛇的宝贵经验,目前养殖水蛇数量最大的专业户。

  水蛇养殖场所采用的饲料是经过特殊喂养的小鱼,胡春茂说,他们兄弟经营的蛇场十分注重饲养水蛇的品质,在蛇场边,该场开挖出一片繁育鱼苗的鱼塘,用豆浆喂养鱼苗,然后把小鱼投给水蛇食用,这样可以将水蛇饲养得又肥又壮,味道更佳。

  随着养蛇技术的日臻成熟,20亩的水蛇养殖场,现已拥有多个种类的水蛇20余万条,但远远不能满足于市场的需要求。胡春茂决定今年秋将与珠三角客商“联姻”,将在广州增城市小楼镇东镜村新建一个占地面积60多亩的水蛇养殖基地,将数十万条水蛇种苗将从龙川山区“转移”珠三角,在增城安家落户并开始“繁育”发展。并带动周边群众都来养殖水蛇,让村民共同走上养殖水蛇的致富之路。

  原蛇利润不高,场里计划把水蛇加工包装成美味产品,提高水蛇的加工附加值,同时让水蛇全部销往珠三角地区,让水蛇能“爬”上粤港澳地区市民的餐桌。

  胡春茂告诉记者,为将南方地区水蛇养殖技术和经验在广东全省内得以推广,他决定今秋将水蛇养殖基地南扩珠三角地区,与增城市小楼镇东镜村一位老板进行技术合作,在该村新建一个水蛇养殖基地。胡春茂说,之所以选择在珠三角地区养殖水蛇,是因为当地水蛇食饵来源广,食客及客户一年四季订购水蛇的需求量大,因此将水蛇基地扩充至增城市,不仅可以丰富珠三角市民的菜篮子工程,而且还可以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养殖水蛇,以此实现两地蛇农的“双赢”目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