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安徽:身残志不残 养猪当状元

鏃堕棿:2012-11-20 | 鏉ユ簮:

  残疾人潘怀兵从养猪开始,历经波折,终于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养猪状元”,而且还带动了不少残疾人就业,他的养殖场就有6个残疾人。 2011年,他的养殖场被省残联和省人社厅评为“全省残疾人十佳就业基地”。

  位于淮南市潘集区贺疃乡的怀兵养殖场,一块70亩左右的土地,三面环水,猪舍用砖头修建,从外面看如同一个个温室。领头人潘怀兵由于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而落下了终生的残疾。今年,养殖场的生猪已出栏不少,育肥房里的猪还剩下一百多头。据潘怀兵介绍,里面大都是一种叫“外三元”的猪,还有“杜鲁克”以及淮南本地的土猪。其中淮南土猪价值最高。在说话间,潘怀兵拿来了一把铁锹,把玉米饲料撒入旁边的一个猪围栏里,只见十头左右的淮南土猪一拥而上。在一边帮忙的聋哑职工潘雪雪则笑了起来,马上竖起了大拇哥。没说的,他相当满意目前的状况。

  早在2001年2月,潘怀兵就开始了他养猪致富的梦。当时,他投资1600元,养了8头40公斤左右小猪,当年5月,小猪开始生病,请当地兽医花去800多元,最后,只剩下4头猪。 “养猪的技术很重要,比如给猪喝的水吧,就得用深井水,浅井水猪喝了要拉肚子的。然后猪饲料也很有讲究,配不好也会出问题,在这个养殖场,就有自己的发酵池,用豆腐渣发酵配给猪吃。同时,猪生病的治疗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潘怀兵在自家的养殖场里自信地介绍道,“没有个3、5年的钻研是不行的。 ”

  2009年,潘怀兵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其中投资120万元,新建占地70多亩养猪场;他联手6人合资投资350万元创建饲料公司,年生产、销售饲料200万吨;他还签约一种药剂的安徽省总代理,月销售量达60多万元,做到了全国销售最好的骄人业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