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金口有个高老庄 金色香猪最吃香

鏃堕棿:2012-12-18 | 鏉ユ簮:

金口有个高老庄 金色<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xi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香猪</a>最吃香

金色藏香猪(图)

  今年以来,即墨市金口镇昔日寂静的滩涂上热闹起来,占地2000亩的华外综合生态园在这里落户,汇集了藏香猪、五指山香猪、特种野香猪等诸多香猪品种,生态园被亲切地称为“高老庄”。同时建立了全国唯一的五龙鹅原种场,规模达到5000只。记者了解到,金口镇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争取资金4000万元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助推现代化农业发展。

  《西游记》里有个著名的“高老庄”,在即墨市金口镇也有。今年占地2000亩的华外综合生态园落户金口镇,生态园的香猪基地汇集了藏香猪、五指山香猪、特种野香猪等诸多香猪品种,所以生态园也被金口镇人民亲切地称为“高老庄”。面对全国众多知名香猪品种,“高老庄”里真正的“明星”却是“金色藏香猪”。“金色藏香猪”通体的金毛在阳光下会闪着金光,与传统的黑毛猪和白毛猪相比分外吸引眼球。据介绍,“金色藏香猪”不仅漂亮而且稀有,这是生态园今年新培育出的香猪品种,尚不足百头。

  记者从金口镇政府了解到,生态园和“金色藏香猪”都是金口镇大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中的一环。近年来,金口镇在依托涉农企业引进莱芜黑猪、巴马香猪、环江香猪等全国珍稀禽畜品种的同时,还积极保护地方特色资源,建立五龙鹅、崂山奶山羊等繁育基地,其中五龙鹅繁育基地通过逐步净化五龙鹅种群,使纯种五龙鹅种群规模达到5000只,是全国唯一的五龙鹅原种场,有效地保护了五龙鹅种群的延续。

  除了发展特色养殖项目外,金口镇还坚持龙头农业企业及合作社的引进,新引进青岛城建集团、青岛华美集团等多家公司,建设冬暖大棚90多个,大拱棚200多个,蔬菜种植面积达3000亩,带动群众年增收7000多万元。其中,引进的青岛鑫海洋高科技水产项目规划占地400亩,总投资2.2亿元,在前期试验成功的基础上,通过采用多层立体工厂化海水养殖技术,变传统的粗放养殖为现代高附加值的集约经营模式,可有效降低水产品的病虫害发生,提升水产品的品质和产量。引进的即发集团,在滩涂地上种植近70亩水稻,亩产大米1100斤至1200斤,使“金口大米”重新飘香,进入了科学化、规模化种植阶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