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低碳养殖怎么搞 上养猪来下三鸟

鏃堕棿:2012-12-20 | 鏉ユ簮:zhifujing.org

  六年前,孙吴县西兴乡村民夏春生收购了两家濒临倒闭的养猪场,成立了自己的生态养殖场,并引进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和技术,逐渐发展成为以养猪为主,多种养殖为辅,兼种植的规模化养殖园区。“猪倌儿”夏春生因此得名。

  夏春生的生态养殖场建在荒岗上,依据地势特点,整个园区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部搞养猪和饲料加工,下部搞鱼、鸭、鸡等综合养殖。养猪产生的粪便直接进入建在猪舍下的沼气池,产生的沼气用于取暖、照明和做饭,沼液用于浇灌种植区,沼渣则是喂鱼的好饲料,多余的猪粪晒干后成为土壤改良的高效有机肥。同时,柴鸡在种植区放养,麻鸭和鱼儿在池塘里共游,种植区还可提供丰富的青饲料,整个园区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园林式、风景型、生态化的养殖基地。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叫富。夏春生从一开始就把养殖基地与周边农户捆绑在一起,带动了1000多名农户从事养猪业。计算下来,每头猪可增加农民收入100元左右,每年累计增加农民收入1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