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一年养猪16万头 智能管理不会臭

鏃堕棿:2013-01-07 | 鏉ユ簮:zhifujing.org

一年<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16万头 智能管理不会臭

龙秋华被誉为湖南省“养猪状元”(图)

  2012年最后一个清晨,龙秋华站在公司基地大门口,“欢送”360头生猪出栏。

  尽管猪价不尽如人意,但“打烊”2012,龙秋华一年养猪达到16万头,比2011年的13万头多了3万头,成为湖南当之无愧的养猪状元。

  1月3日,我们在茶陵严塘镇十里冲龙秋华创办的养殖基地楼顶上瞭望,50多栋共1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猪舍,分布在一个广阔的山谷里。寒冷的山风吹过,能听见猪叫声,而粪臭气却不易察觉。

  龙秋华养猪是1990年从两间猪栏屋起步的。第一年的成果是养了8头。3年后,胆子有点大的他,借钱办起了养殖基地。

  当养猪向万头甚至更大规模方向发展时,龙秋华以1000余万元从德国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母猪群养管理系统和自动化输料系统。每一头母猪的发情、配种、怀孕、分娩全过程,都处于数字化管理之下。生猪喂食采用“自动化输料喂养系统”,目前一个饲养员每年可饲养肥猪12000至16000头,比传统饲养效率提高10倍以上。

  我们全身“消毒”后,进入猪场参观,从以色列进口的全自动温控系统,使猪舍温暖如春。猪舍采用双层全漏粪地板,让饲养人员告别了传统的、辛苦的清粪和洗栏工作,用水量比过去减少80%。自动收集的猪粪和废水通过沼气池无公害化处理,用于沼气发电。

  龙秋华雄心不小,正计划建设“一园三区”:农牧科技园、饲料生产区、生猪养殖区与肉食品加工区,计划总投资8亿元。这个5年计划完成后,公司将达到年出栏生猪100万头;年屠宰加工10万吨;年生产饲料50万吨。3个园区将实现年总产值50亿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