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大学毕业养野鸡 年养4000只没有问题

鏃堕棿:2013-01-19 | 鏉ユ簮:

  一张大鱼网覆盖树梢上,网下,一只只野鸡或徜徉散步,或高踞枝头。这是日前记者在三台县柳池镇丁垭村布尔森野鸡特种养殖场看到的喜人一幕。

  “现在已经收到不少订单,估计今年底就可以收回一半成本。”养殖场老板杨伟告诉记者,由于山林敞养出来的野鸡毛色鲜艳,肉质紧密,既生态又“绿色”,很受顾客欢迎。

  今年25岁的杨伟是柳池镇丁垭村人,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创业。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做出特色养殖七彩山鸡。

  经过四处考察项目,杨伟在遂宁市一家野鸡养殖场学习了一个多月。去年5月,他掌握了养殖要领,从该养殖场购买了1000多只野鸡苗,回家开始了野鸡养殖创业路。

  虽然信心百倍,现实却不容乐观。引进野鸡苗不久,就出了意外。“很多小野鸡的脱温技术没处理好,死了近600只,损失了1万多元。”杨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立即上网找原因,并向同行们咨询。原来养殖场里地面潮湿,加上感染了病菌,导致了小野鸡的死亡。

  “野鸡适宜粗放养殖,只要在雏鸡管理上多下一点功夫,注意防潮和防病,就不会出现问题。”在得到同行们的指点后,杨伟盯上了离家不远的荒坡地,准备租赁来进行野鸡养殖。杨伟的想法得到了柳池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协调了40多亩荒山租赁给他,并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最大限度帮助其创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片投资20多万元的原生态野鸡养殖场地很快被开发了出来。杨伟又引进了第二批鸡苗1000只。

  “目前两个批次的野鸡都长势良好,年底就可以全部上市,收回10万元成本应该不成问题。”杨伟说,由于场地宽、密度稀,野鸡运动量大,生长期较其他养殖场长两个月,野鸡毛色鲜亮,肉质紧密,一传十,十传百,优质的野鸡在绵阳地区一些高档餐馆和酒店的销售看好,“野鸡120多元一只,野鸡蛋3元一枚,技术成熟了,市场也拓展了,来年养个4000只,应该没有问题。”杨伟笑着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