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龙泉石蛙顶呱呱 “一石三鸟”收获大

鏃堕棿:2013-02-07 | 鏉ユ簮:

  “只要养得好,销路一点也不用愁,我要好好把这件事干下去。”日前,记者来到龙泉市城北乡麻垟村,在这里,23岁的方龙威办起了养殖场,翻开了他事业新篇章。

  方龙威2010年大学毕业,起初在龙泉市区一家汽车修理厂实习,但他并不想走汽修这条路,而是想着自主创业。方龙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创业项目,最终锁定了石蛙养殖。

  石蛙学名“棘胸蛙”,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和医用价值,市场需求量大。方龙威瞅准了商机,立即前往杭州、金华、衢州及龙泉市龙南乡等地进行考察。在办理好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后,方龙威于2010年8月引进了100对种蛙和2000多只幼蛙。

  龙泉市人力社保局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直关注着方龙威的创业过程,当得知方龙威符合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省级财政补助政策后,立刻与当地农业局取得联系,帮助方龙威申报补助,获得1万元补助金。“我早就计划着再开辟新的养殖场地,扩大养殖规模。”方龙威说,这笔钱正是他扩大养殖规模的补充资金,可以很好地派上用场,“等新的养殖场建好了,不仅能销售食用石蛙,还可以出售种蛙和石蛙饲料,‘一石三鸟’。”

  目前,方龙威的养殖场里已有大大小小的石蛙和蝌蚪30000多只,2013年将有750公斤左右的石蛙可以出售,预计收入达1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