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黄山孔雀富穷汉 一年赚它五十万

鏃堕棿:2013-03-19 | 鏉ユ簮:

  “听说养鸡养猪发财致富的,没听说还能养孔雀?”在徽州区富溪乡大山深处,谢汉勇养孔雀的事,成了一时的新闻。而今,养孔雀能赚钱的事变成了现实,村民们信了,有的还主动加入谢汉勇的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

  3月7日,记者来到龙凤呈祥孔雀园,见到了开启孔雀“致富屏”的村民谢汉勇。孔雀园内两边栅栏里,形态各异的孔雀正自由自在地享受春光,美丽的羽毛在太阳照耀下显得光彩夺目。

  “这些棚子里养了8000多只孔雀,现在市场需求量大,根本不够卖。”谢汉勇一边将洗净的大白菜放进棚舍里,一边跟记者聊起了孔雀市场的行情。2009年,从事旅游行业的谢汉勇在云南孔雀山庄发现了观赏孔雀和食用孔雀的潜在商机,于是花了大半年时间跑了周边6个省份考察孔雀销售市场。在确定有较大发展前景的情况下,谢汉勇回到大山,自学养殖知识,办起了孔雀养殖基地。“孔雀全身都是宝,营养价值很高,《本草纲目》里都有记载。”谢汉勇不仅深谙孔雀习性,还对其利用价值很有研究。

  谢汉勇养殖的孔雀以食用为主,主要销往合肥、南昌、杭州、南京等大中城市的酒店。“现在销售不成问题,主要是没有货供应。”谢汉勇常常为种苗太少不够卖而发愁。由于市场上没有专门的孔雀孵化机,谢汉勇与北京某生产孵化机企业联系,专门定制孔雀孵化机。如今,谢汉勇不仅卖孔雀,还卖孵化好的孔雀幼苗。“去年一只苗100元左右,今年就涨到180元了,已经孵化了1000多个种苗,还是不够卖。”从浙江、河南、江西赶来买孔雀幼苗的人越来越多。

  “一年赚四五十万元是不成问题的。”随着孔雀销售的红红火火,谢汉勇的生意忙不过来了,村民们也被孔雀的“美丽经济”感染了。如今,谢汉勇准备吸纳部分有意愿、有条件养殖孔雀的家庭加入合作社,他提供种苗,并且负责市场销售。“村民农活不耽误,投入小又收益多,好多人都愿意呢!”

  “以后这里是孔雀种园,养殖食用孔雀,在花山谜窟的山上开辟观赏孔雀市场。”谢汉勇说出了自己的打算。今年,谢汉勇投资了150万元在花山谜窟附近做孔雀园,依靠花山谜窟的人流量及自然环境开拓孔雀经济新市场。“现在正在进行场地建设,预计两年内对外开放。开放两年就能回收成本。”面对未来,谢汉勇信心满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