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杂粮温水喂肉鸽 味道鲜美真红火

鏃堕棿:2013-03-26 | 鏉ユ簮:

杂粮温水喂肉鸽 味道鲜美真红火

  近日,笔者来到胡集镇孟店村,走进在附近小有名气“鸽子王”杨帅家的肉鸽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鸽笼,白色的鸽子一边在啄食,一边在发出“咕咕”的叫声,正在给鸽子喂食的杨帅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他的肉鸽养殖场发展到近2000对种鸽,每个月出栏1000只以上,每年纯收入10万余元。

  有三年肉鸽饲养经验的杨帅,去年以来紧紧抓住全民创业有利时机,瞄准都市人的饮食习惯,进一步改进喂养方法,运用“杂粮+温水”的方法饲养的肉鸽味道美,营养丰富,被客商称为“绿色肉鸽”,在广东、深圳等南方市场供不应求。随着杨帅鸽子养殖一天天红火,吸引了周边的乡亲纷纷慕名前来跟他学习养殖技术。同时,为带动更多肉鸽养殖户走上致富路,2012年8月,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杨帅成立了肉鸽养殖合作社,坚持统一供种、统一供料,无偿提供防疫技术和各种服务,并制定了收购标准,统一回收肉鸽及其副产品,让肉鸽养殖户们吃了“定心丸”。在他的带动下,该镇肉鸽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养殖基地共8个,养殖专业户20多个,拥有社员118名,合作社养殖场存栏种鸽达10000多对,预计年可出售种鸽、乳鸽达近20万只,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纯利润可达百余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