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大棚养殖泰国蛙 不用冬眠产量大

鏃堕棿:2013-03-28 | 鏉ユ簮:

  灵山县三隆镇上楼村邱芝芬利用大棚科学养殖青,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养殖致富的路子。去年,他养殖商品10万公斤,年产值达120万多元,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他所创办的养殖基地也成了三隆镇党员致富示范基地。

  邱芝芬排行老二,人们喜欢叫他邱二哥,由于他养殖青蛙出名,大家又叫他蛙二哥。早年外出广东务工时,对青蛙养殖形势和消费市场有所了解的邱二哥,思索着长时间做打工仔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利用工闲时间刻苦钻研泰国蛙养殖技术,并摸索了一套独特的养殖模式。2011年底,他决定返乡创业,与朋友合伙在本村夏楼江的地方,投资50万元建设硬底化蛙池、搭建大棚,创办了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养蛙场,采取高密度、恒温、保温和保持水质一定酸碱度,进行科学养殖泰国虎纹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邱二哥的养殖基地2012年7月开始投产,第一批投放蛙苗160万羽,由于大棚的作用和科学喂养,很快就能见效。他一边指着青蛙一边对记者说:“一般这些蛙养三个月就可以卖了。现在市场价格在6.5元到6.7元幅度,这是偏低的,一般情况下是8.5元到9元幅度。”

  邱二哥养殖泰国虎纹蛙的致富经是大棚技术,实行水泥池生态高密度养殖、全程配合饲料喂养,无需驯食。同时,通过大棚作用,使青蛙不冬眠,有利加快生长速度,缩短生产周期,提高面积产量。

  邱二哥还介绍,养殖泰国虎纹蛙成本低,利润高,养出一斤青蛙,只需要0.8-1斤饲料,成本3.5元左右。同时,由于虎纹蛙病害少,好管理,是发展农村经济的一个好项目,农民养殖致富的一条好门路。

  最后邱二哥对记者说:他计划2013年继续投资100万元,扩建养殖基地3000平方米,在扩大商品蛙养殖的同时培育蛙苗,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扶持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殖,打造特色养殖产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