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六百豪猪在四川 一年能赚100万

鏃堕棿:2013-04-12 | 鏉ユ簮:

六百<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hao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豪猪</a>在四川 一年能赚100万

谢家平喂养豪猪(图)

  4月2日,笔者从长宁县双河镇获悉,犁头村村民五组谢家平养豪猪六百多头,年利润可达100余万元。

  豪猪,又名箭猪、山猪,是一种全身长满尖刺的啮齿目动物。成年豪猪的体重只有30至40斤。

  笔者见到谢家平时,他正在自己的养殖基地给刚刚产崽的豪猪“加餐”。他告诉记者,母豪猪产了小豪猪,要给它补充一些青饲料,这样它的奶水就会有营养,对小豪猪生长比较好。

  饲养豪猪以前,谢家平曾一直在广东等地打工,虽说收入也不错,但始终是替别人干活,没有稳定性和归属感。2008年,谢家平辞职回到双河老家,准备自己创业致富。

  在几个月的考察探索中,谢家平意外发现,饲养豪猪是个不错的选择。豪猪不仅饲养成本底、易管理,而且全身是宝。除肉质鲜美,市场销路好,豪猪的肝、胆、胃均可入药,身上的尖刺还可以做渔具、装饰品、牙签,可谓全身是宝。

  看准了豪猪养殖项目后,谢家平从湖南一次就引进了24头种猪。但由于缺乏养殖经验,对豪猪的生活习性不熟,在养殖之初,豪猪给谢家平带来了不少麻烦。豪猪属于野生动物,警惕性高,就是同类也会经常打架,为此谢家平损失了不少。

  通过五年多的摸索实践,如今谢家平已基本掌握了豪猪养殖的全部技术。他的豪猪养殖规模也达到了六百多头,年利润可达100余万元。谢家平告诉记者,今年他还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围的农户一起加入到豪猪养殖中,与大家一起发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