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购羊育肥见效快 增加重量能好卖

鏃堕棿:2013-04-17 | 鏉ユ簮:

  “要算起来,我干的事儿可多了:卖过碳、贩过羊、弄过地泵,还沿村子换过面……但最终还是靠育肥羊让我走上致富路!”一说起育肥羊,商都县十八顷镇十八顷村的任志和就打开了话匣子,憨笑地讲述着自己的创业经历。

  几年前,一个偶然机会,任志和发现从山西来商都贩羊的商贩越来越多。他想,咱自己占据着地利、人和的条件,要是也干这行买卖,肯定能稳赚不赔。说干就干,任志和从各村收购了180只羊,拉到山西去出售。但当地人欺他是外地人,死活逼他贱卖。老实巴交的任志和使个巧心眼儿,起五更、睡半夜地在当地放了几天羊,指望能增加羊的重量和膘情,好卖个高价。可是最后一算,反倒赔了200多块钱。

  任志和经过反复琢磨,醒悟到:山西人把收购来的羊进行育肥,周期短、成本低、见效快。于是,他决定转变思路,投资7万元建起自家的育肥羊圈,购买了100多只羔羊,走上育肥羊之路。

  没有经验,任志和就在饲养过程中仔细琢磨育肥羊的各个细节:缺钱买饲料,就自己试验配料;没兽医搞防疫,就买来专业书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任志和终于总结出一套自己的育肥羊方法。到年底一算账,第一批育肥羊净收入1万多元,这更增加了他发展育肥羊的决心。几年来,任志和的育肥羊数量不断增长。截至去年底,已达到年出栏育肥羊1000多只规模,年收入10万多元。

  谈到养羊的苦与累,任志和的妻子笑着说:“农村人想致富,就得累点、苦点。每当看到满圈的育肥羊出栏换回票子时,一切苦累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啦。养羊让我家生活条件比以前富余多了,现在供2个念书的孩子轻轻松松,就是再辛苦也值得!”

  近日,任志和又投资给羊圈安装了一套监控设备,可随时观察育肥羊的饲养情况和周边安全。谈到下一步养羊计划,任志和说准备继续扩大圈舍面、提高饲养量,同时收购老母羊,实现繁殖、育肥一条龙生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