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张可刚喜上眉梢 黑木耳变废为宝

鏃堕棿:2013-04-24 | 鏉ユ簮:

  走进德兴市新岗山镇板桥村的黑木耳栽培基地,春光下一排排的菌棒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一簇簇黑木耳如花朵般竞相绽放,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当地的食用菌大户张可刚喜上眉梢,他今年一共培植了两万袋木耳,可以收获四千多斤,纯收入大约有十几万元。由于市场需求旺,外地的不少客户都会在木耳收获时连夜赶来争相抢购,若不提前预订,就只能空手而归。

  张可刚介绍说,他经过多方考察发现,废弃在山上的柴薪、木材及木工厂产生的边角料等都是袋料黑木耳种植的宝贵原料,将其粉碎后充分利用就可以变废为宝,做成一袋袋食用黑木耳菌棒。本地林业资源极为丰富,投资小、见效快的袋料黑木耳种植是当今利用林业产生附加值最高的项目之一。张可刚同时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一吨木料、柴薪按市价出售只能赚三百多元,如果用于种植袋料黑木耳,可做七百袋,按一亩地可放一万多袋计算,能创造四万多元净收入,相差十几倍。

  据了解,以往板桥村由于缺乏产业的支撑,外出务工收入一直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一户农户种植一万五千袋黑木耳,如果管理得当,产值可达八到九万元,与夫妻两人在外做普工的收入大致相当。在张可刚的带动下,村里有好几十名飘泊在外的年青人都回乡创业,纷纷投身黑木耳种植业,敲开了致富之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