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莫孝碑竹鼠真野 大酒店纷纷下贴

鏃堕棿:2013-04-27 | 鏉ユ簮:

  近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来到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竹鼠养殖能手户莫孝碑热情地介绍到,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则竹鼠养殖信息,便动了心思:“我们这儿野生竹鼠是有名野味佳肴,如果批量饲养,肯定能赚钱。”

  2008年2月,莫孝碑找了一位合伙人在瓜里乡大田村建起了竹鼠养殖场。“刚开始我们一口气从阳朔购进了600只种鼠回来,可没想到没多久,竹鼠就莫名其妙地死亡,一段时间下来只剩60多只,赔掉了15万元。”从那时候起,他开始钻研竹鼠养殖技术

  2010年,莫孝碑的竹鼠养殖场扭亏为盈,但他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他和合伙人决定加大投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经研究,莫孝碑决定在“野”字上下功夫,使家养竹鼠的口味向野味竹鼠靠拢。莫孝碑的竹鼠逐渐打响了名气,高档酒店纷纷打来电话预订。

  看到莫孝碑养竹鼠发财了,当地群众纷纷效仿。为带动群众致富,莫孝碑响应政府号召,发起成立了资源县首家竹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裕民竹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2年,莫孝碑被评为资源县年度“十佳”种养能手,成了资源县创富、带富的“明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