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秸秆别乱烧 种菇价格高

鏃堕棿:2013-04-27 | 鏉ユ簮:

  昨(25)日,记者在大邑县某蘑菇种植企业看见,许多村民用三轮车拉着秸秆赶来卖。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秸秆是培植蘑菇非常好的有机肥,烧了可惜,他们愿意花高价收购。

  昨日下午,大邑县蔡场镇五组的杨成蹬着载有580公斤秸秆的三轮车,拉到当地的鸣镇蘑菇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这一下就卖了230多元钱。”杨成乐呵呵地说,以往在小麦收割后,他要么将大量秸秆堆在田里,要么就一把火烧掉,不料今年有企业花钱来买。“能够卖成钱,哪个还拿去烧哦?”

  在农场的一片开阔地上,记者看到,大片秸秆已堆积成了山,足足有5米多高。鸣镇蘑菇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洪说,他们先将秸秆拉到发酵池里发酵,再将两次发酵后的秸秆放入土壤里培植蘑菇。秸秆是非常好的有机肥,是蘑菇的必备“食物”。蘑菇的生产周期是两个月,而生产期间需要大量秸秆提供养分,他们一年四季都会在全国各地采购秸秆。

  “建议大家把秸秆都卖给我,烧了可惜啊。”刘洪称,合作社今年需要的秸秆量就达1.5万吨,光收购资金就准备了1000万元,他呼吁村民们不要焚烧秸秆,既污染了环境,又浪费了可贵的资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