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羊比喂猪更赚钱 泸州佛荫大兴养羊热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何祖权)“养一只羊儿每天可赚5至6元,喂一头猪儿每天只能赚1块多钱。养羊儿比喂猪儿划算得多,现在大伙儿都开始养羊儿了。”合江县佛荫镇算刀村15社村民何清祖告诉笔者。最近,生猪价格疲软,佛荫镇农民纷纷改养猪为养羊,当地兴起了一股养羊热。

近年来,农民养生猪的几乎都是亏得多,而养羊子的都是稳赚不赔。何清祖给笔者算了一笔细帐:购一只50至60斤的窝子猪至少需要500多元的本钱,一般半年后长到250斤左右出栏,目前生猪市价每斤6元,一头出栏猪出售1500元,扣除粮食、饲料等成本700元,喂一只生猪最多只能赚300元,每天纯利不到2元。购一只10多斤的仔羊成本300元,同样半年出售,可长到70斤左右,每斤市价18元,可销售1260元,可纯赚960元,每天可获利5元多。

养羊比喂猪有更多的好处,“羊子好养,免疫力强,少得病,不像养猪那样有瘟病之说;羊子喂养方便、成本更低,羊子主吃野草,可采用在山上放养或割清草圈养,一般不喂粮食和饲料;羊子不愁销路,羊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当地人都爱吃羊肉,羊子供不应求;羊子价格稳定,由于羊子销路好,近年来羊子价格一路上涨,而不像生猪那样价格波动较大。”合江县畜牧局副局长雷兴会告诉笔者。

如今,农民看到了养羊子比养猪更赚钱,当地农民纷纷改养猪为养羊。目前,在合江县佛荫镇兴起了一股养羊热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