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菜农养鸭却为何?省力环保除田螺

鏃堕棿:2013-05-13 | 鏉ユ簮:

  “今年这6只鸭子为家里的2亩菜做了大贡献哟,沟渠里面的螺蛳都是它们吃掉的,家里少买了不少药,种出的菜也更环保了。”5月6日,在璧山县璧城街道新堰村,菜农徐永乾正赶着一群鸭子到菜田里吃田螺。

  徐永乾介绍,家里每年都会种2亩黄瓜,但是田里的沟渠总会繁殖很多田螺,菜叶常常被吃得全是洞。“以前我们也洒农药,但是螺蛳有抗药性,繁殖能力也很快,效果不好,后来才想到养鸭子来除害,”徐永乾谈到。

  目前,新堰村不少农户都在家里养几只、十来只鸭子,治理螺蛳害虫。“用鸭子除田螺,每亩可以减少10多元的农药钱,也能少施几斤化肥,而且养的鸭子又能收入点,这样相当于一亩地能够增收好几十元。”新堰村党支部书记陈永才介绍,“同时,种出的蔬菜也更环保,销路更好,对于菜农来说是多赢。”

  据了解,新堰村目前种植蔬菜2000余亩,村民治理蔬菜病虫害都采用生物防治方法,已成为全市无公害蔬菜基地,年产蔬菜2300万公斤,产值达4000万元,蔬菜远销到重庆、成都等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