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南宁鸟叔“两板斧” 养殖山鸡巧致富

鏃堕棿:2013-06-14 | 鏉ユ簮:

    随后,梁建军又做了一件事,彻底打开了山鸡的销售市场,并在一年的时间实现了财富爆发。
    2011年初的一天,梁建军郑重其事地给一位做保安的朋友打了一个电话,邀请他来养殖场做客。
    梁建军:跟他说我们这边现在有新的变化,送两只鸡给他,是这样子。
 
    被邀请来的就是这个叫张福光的人,他是南宁市一家国家4A景区的保安队长。梁建军了解到,这家景区里还没有七彩山鸡菜系,他想通过保安队长张福光把山鸡引荐给那家景区的餐饮部门。
    如果自己的山鸡能打进这家景区,将来再去其他酒店洽谈合作,就等于有了一封有说服力的推荐信。但张福光虽然答应下来,却迟迟不见动静。
    梁建军:可能是没有动力,所以我换了一种思路去讲这个事情。我跟他讲说,干脆的话,我们可以稍微合作一下,你就利用你这边的关系,把我山鸡这一块推到你们山庄去的话,我这边就给你分成。
    景区保安队长张福光:想想也是,我在那边也是做一份工作,这边又把这个鸡销售出去,而且又有一份收入,那不是更好吗?
 
    事情看似顺风顺水,在张福光的引荐下,景区餐饮部对梁建军的山鸡进行了考察和试菜,大家对山鸡很感兴趣。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就是那天,反正我自己都说了,真的是喝了五碗,汤已经见底了。
    记者:就试菜那一天?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对。不好意思说,你刚好问到我了,忍不住说了一下。入口之后有一种回甜的感觉。
    景区总厨林京治:我也喝了好几碗,喝到汤都没有了,见底了都。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当时我们很值得肯定的说,一拍即合说,这个菜一定要推广。
 
    这个结果让梁建军暗自高兴,可两周又过去了,景区却没一点消息。梁建军有些着急,他担心再等下去,自己又很被动。
    梁建军:其实我当时心里面挺着急的,上门再去找他反而效果不好,但是如果继续等,我又觉得自己太被动了,于是我就来变被动为主动,来刺激他一下。
    梁建军发现:在这家景区的门口还有两家同样是主营特色菜的老牌酒店,也没有七彩山鸡这个菜系。梁建军心生一计。
    梁建军:他们毕竟在这条路上。算竞争对手,如果哪一家能够把这个山鸡,能够进去的话,我想他们在这里肯定是一个很好的一个优势。
    梁建军一边到景区门口的酒店了解情况,一边对景区放出风去,门口的两家酒店跟自己也有了合作意向。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当时听了以后非常着急。虽然我们作为4A区的酒店,但可想而知,你有我有,大家有的情况,肯定处于一种恶性竞争的一种局面,大家都卖了谈不上什么优势了。我们马上跟我们的梁总进行一个洽谈。
    一招声东击西,梁建军掌握了主动权。很快,对方主动找到梁建军,他们以景区外方圆一公里范围,独家销售山鸡的合作模式签订了合同。在开发山鸡菜系的同时,还共同推出活山鸡礼盒。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基本上我们每一天的销售量可以达到100只以上。活鸡礼盒我们年底或者每一年季节不同的时候。作为礼品这一块受到很多顾客的欢迎。
 
    梁建军把生硬的推销变成技巧性营销,顺利打开了当地的山鸡市场。南宁市的很多酒店和越来越多的山鸡养殖户都主动找梁建军洽谈合作,从2011年开始,梁建军的年销售额达到300多万元。
    梁建军告诉记者,现在,他又看到山鸡蛋在南宁市场的空白,打造山鸡蛋产业,成了梁建军的下一个目标。
    梁建军:我的计划的话,就像配送牛奶一样,把这个小鸡蛋的话做到一个高端的小区去,把这个小小的鸡蛋变成一个金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