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黑木耳“百万新娘” 何茂军由弱变强

鏃堕棿:2013-06-20 | 鏉ユ簮:

黑木耳“百万新娘” 何茂军由弱变强

何茂军种植的黑木耳喜获丰收。

黑木耳“百万新娘” 何茂军由弱变强

黑木耳种植基地。

  初夏时节的贾悦镇,山清水秀,绿意盎然。大棚瓜菜、苗木林果……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贾悦镇是一个人口大镇,农业大镇,五六年之前,这里的农业种植还以小麦、玉米、大豆为主。农业模式还是传统的靠天吃饭。近年来,诸城市贾悦镇各社区村民逐渐摆脱旧有的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子,在全镇范围大兴产业结构调整,逐渐摸索出一条新型致富之路。

  种植黑木耳成了百万富翁

  “我今年种植了100万袋黑木耳,夏季来临马上就要开始全面收获了,这45亩黑木耳一年能收入150万至200万元。我们镇上像我这样种植黑木耳的人很多,全镇已经有200多种植黑木耳的农户。”诸城市贾悦镇东贾悦社区最早开始进行黑木耳种植的大户何茂军告诉记者。

  五六年之前,何茂军还是一个在黄土地里摸爬滚打的农民。何茂军偶然得知黑木耳种植市场前景广阔,是个不错的选择。经过反复考察他发现黑木耳种植生产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简单、绿色环保,是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好项目。于是他立即筹资,在自家的田地里开始了黑木耳种植,这一干就是五六年!

  刚开始的时候,东贾悦社区只有几户人家加入到黑木耳种植经营当中来,多数农户还是固守着传统的农业种植项目。而今,在他们一批人的带动下,现在东贾悦社区已经有100多户人家开始种植黑木耳,占全镇黑木耳种植人数的百分之六十以上。通过黑木耳经营,很多农户都走上了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