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扶绥蝎子养殖户 专走别人少走路

鏃堕棿:2013-06-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扶绥<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xiez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蝎子</a>养殖户 专走别人少走路

曾智波查看蝎子生长情况

  四年一千多个日夜,他与蝎子亲密接触,见证了蝎子的“母爱”、历经了养蝎的种种难关。如今,面对30多万只蝎子和各方的惊叹之声,他能自豪地说——“蝎子人生”一样精彩。

  “蝎子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难以接近,只要让它安营扎寨,蝎子就能帮你挣钱、帮你成就梦想。”曾智波望向蝎子的眼神有爱怜也有感激,我们眼前的30多万只蝎子,都是他的心头之爱。在占地两层楼的扶绥科农蝎子养殖场中,曾智波演绎了他的蝎子传奇。

  熊熊烈焰中浴火重生,1500只蝎子开启致富之门

  地球上有600多种蝎子,我国有11种,其中最常见的东亚钳蝎自古以来就是名贵中药,东亚钳蝎独具的镇痉、止痛、解毒等功效,让医家爱不释手,但它腹部末端带毒的尖利尾刺也让人爱而远之。

  “被蝎子刺很痛,但比不上那次大火造成的痛。”2004年婚后第二个月,收拾夜宵摊的曾智波与妻子遭逢电线短路引发的大火,烈焰中他背着受伤的妻子从二楼跳下逃生,摔断右腿、左手,家当被烧成灰烬。亲友扶助夫妻俩扛过最初的难关后,刚拆掉膝盖的钢板,要强的曾智波就蹬三轮车沿街卖水果,导致脚伤复发,转到建筑工地焊铁管,手伤难撑……生活的一个个红灯,让当初放弃良好家境从江州区嫁到昌平乡岜皮村曾家的妻子落泪了。

  “同学陈志勇拿来五千元钱,鼓励说我是潜力股。”朋友的信任让曾智波重新振作起来,“我当时是30岁的年龄、40岁的脸型,但我有20岁的激情。”

  走别人少走的路——曾智波选中蝎子作为东山再起的目标,先后到南宁、广东、河南养蝎场免费帮人打工,用心学习养殖技术

  2009年,曾智波利用亲戚在县城那密开发区的一幢楼房,自己动手建起25个养殖池、3个保温房,引种1500只东亚钳蝎的孕蝎,正式开启他的养蝎致富之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