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荒山养出瘦身猪 黄陂小伙巧致富

鏃堕棿:2013-07-02 | 鏉ユ簮:

  天天让猪做运动价格是普通猪肉三倍

荒山养出瘦身猪 黄陂小伙巧致富

工作人员给猪群加餐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养猪的人很多,但像黄陂小伙夏冯涛这样养猪比较少见:别人养猪都圈起来,生怕猪跑动掉膘,可是他却花钱包下千亩荒山专门给猪做“运动场”。

  上山觅食、下水捉螺、钻泥挖藕……经过如此“瘦身”,猪肉身价倍增,普通的猪肉卖14元/斤算是高价了,他这里出栏的猪肉却要卖40元/斤。虽然价格贵,但小冯养的猪等不到出栏就已被全部预订。

  聘请专业防疫人员

  一进养猪场,所有人都要来个全方位的消毒。入口处设有电子喷雾间,每个参观者都要进行10分钟的喷雾消毒。

  夏冯涛告诉记者,一次他和朋友吃饭,朋友感叹现在的猪肉都是圈养的没味道,这让他萌生了散养土猪的念头。2010年,他投资70万元散养土猪,但首批猪得了蓝耳病,最后以失败告终。所以这一次创业他特别注重养殖环境。

  2011年,他又拿出800万元投资养猪。从一开始,就招聘大批饲养、防疫的专业人士,并远赴河南等地收购上百只种猪,和湖北当地野猪杂交。

  记者来到养殖场时,正值猪群加餐,只见饲养员背着一袋玉米到山腰处,察觉到有食物,猪群立刻从四面八方奔跑过来抢食。“就算是冬天,猪群也是天天在山上过夜。”饲养员小冯告诉记者,它们的主食是青草、红薯、南瓜、玉米等粗饲料。相比圈养的猪,这些散养的猪活动量大,所以肉质比较紧实,口感更好。

  让猪天天做“运动”

  夏冯涛指着山岭下几口毗邻的水塘告诉记者,这几处都是猪的“运动场”,除了泥塘以外,还有莲藕池、水产池。

  记者看到,第一个水塘中栽种了莲藕、荸荠、菱角等,这些农作物都是让猪主动觅食而种的。小冯介绍说,还有一个水塘里专门大量繁殖螺蛳、河蚌等,这些都是定期让猪群食用的“补品”,猪群会主动下水捞食。

  尽管比普通的猪肉贵了近3倍,但目前存栏的3000头猪,还未出栏就已经被预定一空。夏冯涛介绍,许多酒店和企业亲自上山选猪。

  夏冯涛表示,他已经注册商标,未来他计划每年出栏10000头,做成一个肉类品牌,让普通市民吃到优质猪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