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大学生养蓝孔雀 产业化创连城诀

鏃堕棿:2013-07-09 | 鏉ユ簮:

大学生养蓝 孔 雀 产业化创连城诀

曾斌在他的养殖场喂养孔雀吃食。永川人社局供图

  说到孔雀,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它的美丽,但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样美丽的生灵还给大学生带来了创业的契机。2009年毕业于西昌学院的曾斌便是这样一位通过养殖孔雀自主创业的典型。去年,凭借政府的资金补贴和自主筹资,他在永川双石镇创办了孔雀养殖场,每年有100万的销售收入。

  考虑到蓝孔雀浑身是宝,附加值大,且川渝地区没有大规模养殖,这个重庆小伙儿终将自己在大学期间萌生的创业想法落到了实处。凭借对孔雀由来已久的浓厚兴趣以及创业的激情,曾斌,勇敢的来到了双石镇海拔近千米的西山上。

  经过近4年的辛苦经营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从最初的2009年自己摸索前行到2010年正式开始运营,再到形成一定规模的今天,曾斌将开始的10只孔雀养成了5000只,将两个人的摸爬滚打经营成了拥有20名员工的小型企业,将当初的10万元投资转变成今天100万的年销售收入。

  凭借养殖孔雀,曾斌在2011年荣获了永川微企“十佳创业之星”称号,2012年又被共青团重庆市永川区委授予“重庆市永川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现在,曾斌的凤瑞孔雀养殖厂通过向重庆、成都的农家乐和星级酒店输送其养殖的孔雀,并不断的挖掘孔雀的附加值,扩大市场,初步实现了其最初的创业理想。

  为继续扩大规模,今年他又申请了100万元的贷款。他说,他要扩大孔雀的销售渠道,将按照“企业基地+养殖户”的模式运作,实现孔雀的孵化、养殖、销售等一条龙的服务,把孔雀做成一个产业,把风景优美的西山造成集科普观光、悠闲旅游与一体的生态观光旅游基地,带动当地一方百姓一起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