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二代”繁养飞龙 洋鹧鸪送礼成风

鏃堕棿:2013-07-23 | 鏉ユ簮:

“农二代”繁养飞龙 洋鹧鸪送礼成风

陈磊展示飞龙(图)

  美国鹧鸪在东北被称为赛飞龙,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允许养殖的美味禽类。天津财经大学毕业生陈磊毕业后得到两家银行工作机会,但他心里惦记着父亲“养着玩的”飞龙,瞄准了绿色生态农业。这位“农二代”放弃白领生活,两年时间建成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飞龙繁养基地,现已达到存栏4万只、年出栏10万多只的规模。

  偶然接触飞龙发现商机

  陈磊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偶然去东北时接触到飞龙,带回家养了一些,没想着赚钱。但这种美味禽类对产妇小孩都特别好,很多人找上门来购买。父亲没有放在心上,可还在读书的陈磊却发现了商机。

  2011年,陈磊从天津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专业毕业,他放弃白领工作,回家着手扩大飞龙养殖规模,建立从繁殖到加工再到销售的整条产业链。和父亲“小打小闹”不同,陈磊建起专业饲养楼,引进孵化器,为了让胆小的飞龙茁壮成长,陈磊还专门在每个饲养室内放置了一台收音机,24小时给他们放广播。

  飞龙肉蛋营养价值都极高,一颗飞龙蛋重22克左右,体积仅鸡蛋三分之一,但是蛋白质含量为12.8克,而一颗鸡蛋仅为5克。

  初期遇困难人们不识货

  陈磊初期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飞龙是嘛?”他在梅江的直营店开了一年多,附近居民都不知道,陈磊觉得很彷徨。于是,他从河西区开始,跑遍区内每家菜市场、酒店和商超,就这样一家家磨嘴皮。他相信,民以食为天,尤其是现在吃得健康、美味深得人心,大家尝过了便知道好。之后,他开拓网络销售渠道,建立网店进行营销。

  整个过程中,每遇到困难,陈磊就回到母校的就业创业中心向老师请教,老师们从“消费者”心态和经济专业角度给陈磊建议,之后,陈磊又开始“包装”飞龙,将肉蛋制作成礼盒,又申请注册商标。

  陈磊的养殖基地华野生态农场位于西青区西青宾馆附近,农场占地近60亩,养殖了飞龙等多种禽类,还种植了绿色蔬菜等。如今,他的身份是天津市华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爱折腾的陈磊在家琢磨起垂钓园和生态旅游,“现在天津人周末特别想到郊县放松游玩、吃绿色健康食品,我觉得生态农业有奔头、有前景。”陈磊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