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家女养巴马香猪 钟雪红靠创新立足

鏃堕棿:2013-07-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家女养巴马<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xi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香猪</a> 钟雪红靠创新立足

钟雪红精心喂养的“巴马香猪”。通讯员 任永梅 摄

  这不是电视剧,是江津区夏坝镇双新村的真人真事,是普通农家妇女钟雪红自主创业实现养猪致富梦的故事。7月20日,记者走入该村对她进行实地采访,当村里人一提起她,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她是‘吃螃蟹’的第一人哟!跟着她干,就是能赚钱咯!”

  创业篇:自主创业 开辟人生新篇章

  2010年春节,一直在外务工的钟雪红回村过年。精明的她在采办年货时发现猪肉市场尤为红火,最后她便四处打探后发现,而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肉类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精肉,养猪行业大有可为。

  “那个春节她都没好生过,一天到黑到处跑,杜市、贾嗣、广兴,连綦江都跑遍了,问她在做啥子,只说在搞市场调查,我们全家人都笑她,说她没事吃饱了!”钟雪红的丈夫回忆说。

  春节过完,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弃外出务工,坚持拿出多年积蓄在家办养猪场,丈夫为此还提出过离婚,她磨破嘴皮子才说服了家人。她在镇政府相关部门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因地制宜利用土地调整调规和流转等方式,2011年4月,占地10多亩的江津涛浩养殖场在钟雪红得张罗下开张了。

  “第一步迈得很艰辛,一旦迈开,我就要勇敢地走下去。”钟雪红告诉记者,创业之初,里外全靠她操办。为了钻研技术,常常熬到深夜12点;为了精准地把学到的养殖技术运用到实际喂养中,天不亮就起床是常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