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野鸡群养爱啄肛 戴上眼镜免受伤

鏃堕棿:2013-07-30 | 鏉ユ簮: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e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野鸡</a>群养爱啄肛 戴上眼镜免受伤

陈伟进与他养的野鸡

  很多毕业生找工作时喜欢扎堆城市,而少数人选择扎根农村,更好实现创业梦想。

  永春吾峰镇25岁的小伙子陈伟进,大学毕业后在城市工作了一年,攒下2万元。为了照顾年迈的爷爷,他辞职回山里养野鸡,几个月后实现盈利3万余元。

  今年他包下一座山头,养野鸡和山羊,并开始种植花卉,事业越做越大。

  照顾年迈爷爷 毕业一年后回乡

  在永春吾峰镇梅林村一个农家院子里,几只羽毛艳丽的野鸡“咯咯咯”叫着,不时挥舞着翅膀乱飞。

  “这鸡好养,不操心。”陈伟进走进野鸡群,熟练地抓起一只。

  2008年参加高考的他,上了本科线,却因为家庭经济不宽裕,选择到江西南昌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习。

  “从实习期起,我就到泉州汽配城找了份工作,工资还不错。”2011年毕业的小陈在一年多的打工生涯中,攒下了2万元。

  “在泉州市区工作,工资是不低。电视里常倡导大学生回乡创业,我想想也是,家里的好山好水都荒着,很可惜。”小陈说,他从小就是爷爷带大的,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爷爷,他就回来了。爷爷陈兴今年已93岁,一听孙子想回乡创业,高兴得很:“当然很好!他愿意回来,我当然支持,得好好干。”

  2012年3月,小陈带着行李回到家中,并开始琢磨搞养殖业。

  租下山头 养鸡养山羊种花

  “修建鸡舍花了5000多元,第一批鸡苗500只花了6000元,其他费用约5000元,总之投入了近2万元。”小陈说,第一批野鸡卖了个精光,但只能维持成本。

  小陈介绍,他现在养的鸡成本总比别人高,但相信只要是高质量的产品就一定可以慢慢把生意做大做好,“买回来的鸡苗大概是3两大,有一阵子,我喂了饲料过渡一下,之后就用草、菜叶、稻谷、玉米作为食物。虽然这样成本会大一些,但是我觉得值得。因为鸡肉肉质特别鲜美,汤也尤其甜”。

  由于从没有接触过养殖业,小陈很快就遇到了困难。“就是鸡群相互啄肛,也就是啄屁股。”伟进笑起来,“还没开始养就听说这种鸡会有这毛病,但是遇到了才知道原来是这样严重。”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他的养鸡技术已经相当完善。陈伟进买来了专门治这毛病的鸡眼镜。“这眼镜一戴,它们不能正常平视,只能斜视和看下方,这样鸡群就不会再相互打架,相互啄毛、啄肛了。”小陈说。

  创业的第一年,小陈只养野鸡,技艺也日渐纯熟。他算了笔账,到去年年底挣了3万多元。

  今年他租下一处山头,除了养野鸡外,还养了20多头山羊。“过几天将有一批苗投放到池塘,山顶上有一块刚整的土地准备种花卉。”说着说着,天下起了大雨,小陈赶忙去招呼野鸡回窝。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