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唐荣清的竹鼠养殖致富路

鏃堕棿:2013-08-15 | 鏉ユ簮:投稿



                          唐荣清在查看他的竹鼠



     唐荣清曾经像红安岭王家村大多数青年人一样外出广东打工。2007年,他回到家乡看着满山的竹子和芒草等天然的竹鼠饲料资源心中萌发了创业的念头,随即辞去深圳的工作回乡开办竹鼠养殖场。


     创业初期的唐荣清并不是一帆风顺,经历过多次打击。最开始,他从外地购回9对种鼠在饲养一段时间后竟然意外死亡了近半数。他向有经验的同行请教后才发现,自己购回的种鼠里混有野生竹鼠,因为野生竹鼠生性凶猛,经常与驯养竹鼠打架,驯养竹鼠常常被咬得遍体鳞伤,加之竹鼠的皮毛很厚,这些伤口又不易被发现,竹鼠因伤口感染死亡。2008年,当唐荣清的养殖场刚有起色时,一场百年难遇的冰灾降临,简易搭建的场房在冰灾中被压垮,即将可以出售的竹鼠被冻死。


     面对着种种打击,唐荣清从未放弃自己的创业梦想,他不仅自学并掌握了竹鼠养殖和病害预防经验,还加大投入建起牢固的饲养场房。6年过去了,唐荣清的养殖场每年可出售竹鼠1500多只,收入达15万元。

 

文章来源:竹鼠先生 http://www.zhushuxs.com/news/yangshurenwu/90.html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