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江津寡妇自强自立 年入70万靠养蛋鸡

鏃堕棿:2013-08-26 | 鏉ユ簮:

江津寡妇自强自立 年入70万靠养蛋鸡

  今年40岁的江津区龙华镇农庆村2社中年妇女卢忠平,前年因丈夫不幸遇难,她坚强面对坎坷人生,自立自强、用辛勤和汗水独自操持着一个养鸡场,年收入达70多万元,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巾帼致富能人。8月20日,笔者带着敬佩的心情来到了她的蛋鸡养殖场进行采访。

  源于喜好 养殖有兴趣

  “我喜欢搞养殖,主要是个人的兴趣爱好。这些年,我养过兔子、喂过猪儿、还养过土鸡,每当看着那些动物在自己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长大时我就会感到很快乐、很有成就感。”卢忠平说,前些年他家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她养殖的畜、禽规模虽然都不大,但在饲养这些动物中,她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当时搞养殖并不是为了赚钱养家。如果没有前年家里遭受的不幸,也许我会一直过着这种悠闲、平淡的生活,不会搞现在这个蛋鸡养殖场。”

  自立自强 向厄运说“不”

  天有不测风云。卢忠平万万没有想到,2011年5月的一天,她家惨遭厄运,他的丈夫不幸在一次意外的车祸中死亡,这晴天霹雳的打击,让她当时感到天晕地转。突然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也随之失去了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怎么办?自己决不能消沉不振、失去信心,无论如何已要把这个家撑起来。”去年6月,卢忠平看到附近有一个养鸡场要出租,于是她决定发挥自己养殖所长,租来饲养蛋鸡,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人顶起一片天空。

  辛勤劳动 换来好回报

  去年7月,卢忠平拿出多年的积蓄,引进了6000只蛋鸡苗开始了她的养鸡路。

  “刚购买的都是有2个多月的半大鸡苗,虽然成本高,但管理得好的话,只要喂上50来天就会见蛋,时间短、见效快。”卢忠平告诉笔者,为了把这些鸡宝贝养好,她每天早起晚睡,冬天为鸡棚保温,热天为鸡棚降温,还有饲料的配备、鸡病的防疫等等一样都不能少。

  在养鸡棚里,笔者看到,一排排蛋槽里到处都摆满了诱人的鸡蛋,卢忠平一边捡着鸡蛋一边介绍:“我的这批蛋鸡效益还可以,产蛋高峰期时每天能产5000多枚,现在也有4000多枚,最近蛋价有回升,收入2000块不成问题,虽说辛苦总算得到了回报。”

  卢忠平说,她的这批蛋鸡再过几个月就该被淘汰了。“下一批我准备再扩大点规模,多中摸一,争取效益更好一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