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林下养殖黑山猪 饲草种植可供输

鏃堕棿:2013-09-09 | 鏉ユ簮:

林下养殖黑山猪 饲草种植可供输

  在林下饲养商品黑山猪虽然养殖生长周期长,管理难度大,但具有养殖投入少,肉质好,价格高等特点,而且随着猪肉市场价格的看好和消费者对生态绿色食品的需求,大化瑶族自治县村民蓝校东瞅准市场,看准时机,大胆尝试林下黑山猪特色养殖,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2012年,村民蓝校东看准了市场,利用大化镇古感村苏烈屯水土肥沃、野草丛生的林地和农地(林地林下养猪,农地种植饲草),创办了一个林下黑山猪饲养场,大胆发展黑山猪特色养殖。经过一年多来的摸索实践,逐步掌握黑山猪林下饲养方法,基本实现了规模养殖、科学养殖。

  去年,村民蓝校东创办的林下黑山猪饲养均共饲养黑山猪500多头,其中母猪80头,种公猪2头,出售仔猪100头,出栏肉猪300多头,今年上半年出售仔猪150头,出栏肉猪200头,肉猪出栏价格达到每公斤50元以上,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利润将超过60万元。该饲养场现存栏母猪80头,种公猪2头,后备母猪40头,肉猪300多头,仔猪200多头,预计今年全年利润将达到80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