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鹅养鱼养蜜蜂 年入廿万循环增

鏃堕棿:2013-10-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鹅</a></a><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鱼</a>养蜜蜂 年入廿万循环增

王传彬养的鹅。南国都市报记者吴岳文摄

  政府提供鹅苗、罗非鱼苗、蜂种,传授技术,琼中农民王传彬在该县政府的扶植下,利用山塘水岸发展养鹅养蜂养鱼、种槟榔产业,年收入20多万元。

  一块鲜为人知的“桃花源地”,位于琼中长征镇万众村的深山老林中。在这里,黎族农民王传彬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塘中养鹅、养鱼,岸上养蜂、种槟榔,走上致富道路。

  “哩哩哩,噜噜噜……”10月10日中午,王传彬站在山塘边,手中挥动着赶鹅棒,召唤山上觅食的鹅群。“我的第一批鹅7月底已经卖出去了,净赚了3.2万元。”王传彬养的是白莲鹅,第一批养了1000只,总收入7.2万元。由于收入不错,他8月初又开始了第二批放养,目前每只鹅已经有6斤多了。王传彬去年起发展养鹅产业,今年5月份,开始了第一批放量养鹅的行动。“一只鹅平均成本大约在50元左右,养至80至90天就可以卖。”王传彬介绍,由于他的鹅在山中长大,肉质嫩香,销路不是问题。“我这个山塘有25亩,环境好,草源丰富,至少可以养到2500只鹅。”王传彬说,等第二批卖出去后,打算继续扩大规模。他说现在面临的问题是,由于地方较偏,没有电。“有电就可以解决养鹅保温问题。”

  “你看,我在山塘里还养了3万多尾罗非鱼。”王传彬开心地告诉记者,养罗非鱼不需要投入成本,鱼在塘中吃鹅粪,不仅净化塘水,每年还给他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

  王传彬还在山林中养了300多箱蜜蜂,卖了蜂蜜,今年至少有12万元收入囊中。“这跟县政府的扶植是分不开的。”王传彬说,他的鹅苗、罗非鱼苗和蜂种大部分是县里免费提供的,养鹅、养蜂、养鱼的好多技术也都是从县里举办的各种技术培训班学到的。“其实,农村自然条件很优越,只要勤劳动脑,过富足的生活是可以的。”王传彬乐呵呵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