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户桑林养乌鸡 增收上万不嫌低

鏃堕棿:2013-10-17 | 鏉ユ簮:

农户桑林养乌鸡 增收上万不嫌低

桑林下的乌鸡

  “桑园养鸡,好处多着呢!”近日,黔江区黄溪镇新明村3组村民杨文军兴致勃勃地说。

  据悉,黄溪镇蚕桑资源丰富,现有在地桑上万亩,为了让农民致富,该镇探索出桑园里圈养乌鸡种养结合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桑园养殖乌鸡可以同时带来许多方面的好处。”黄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林忠说,乌鸡可以把桑林里掉落的桑叶、杂草和害虫都吃掉,鸡粪可改良土壤,增加土壤肥力,这既降低了饲喂成本,又减少了桑树在肥料方面的投入;

  此外,桑园的生物资源和生态因子提高了乌鸡的抗病能力和产蛋量品质,由于是放养,这里出产的乌鸡活动量大、肉味好,营养价值高,产绿壳蛋率也高,虽然桑园乌鸡和绿壳鸡蛋售价高出许多,但在市场仍然是“抢手货”,供不应求。

  “以前家里种7亩田土种玉米、红薯,辛苦一年也就挣2万元左右,如今桑园里养了300多只乌鸡,种养殖收入可达8万多元。”杨文军说,明年,准备进一步扩大桑园养鸡的规模,争取养殖更多的乌鸡。

  据张林忠介绍,黄溪镇桑树林下养乌鸡已初具规模,全镇像杨文军这样利用桑林搞养殖的村民已有1000多户,年产蛋1300万枚,年产值1300多万元,实现户均增收1.3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