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河道养鱼味道好 不用喂食效益高

鏃堕棿:2013-10-23 | 鏉ユ簮:

河道<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鱼</a>味道好 不用喂食效益高

韦红星从鱼塘里抓起两条鳙鱼。(2013年10月15日 杨文舒 摄)

  “这个鱼肉质细嫩,真好吃!”在贵州榕江县一家饭店,一位就餐的顾客在饭桌上不断称赞。店老板介绍,这鱼是榕江县水尾乡拉术村一位叫韦红星的水族青年在河里养的,平时没喂料,因此味道纯正。

  10月15日,笔者来到了韦红星的鱼塘。只见原本绕着小山的河道被改直,与下游贯通,韦红星把河道弯曲部分筑起堤坝,几个梯级鱼塘修成。平时,韦红星除买些书钻研如何养鱼之外,还经常到别的鱼塘学习养殖技术。前年,韦红星买来鱼苗放养,不喂料,只割些草、扔些菜叶给鱼吃,以模拟野生环境让鱼儿生长,以保证原生态滋味。宽阔的水域,流动的河水,以及上游水流带来的丰富养料,使韦红星养出的鱼与野生河鱼味道一样,深受消费者青睐。

  目前,韦红星鱼塘里的鱼儿肥大,成群的鳙鱼、草鱼、鲤鱼在水里自由自在游动。“前几天我运400多斤去乡里卖,每斤15元,不到一个小时全部卖完。”韦红星介绍,用河道养鱼,不喂料,鱼虽然长不快,但这样鱼肉会更好吃,鱼塘里至少还有5000斤鱼可以出售,预计今年收入7万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