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冷棚养蚯蚓 小虫富盘锦

鏃堕棿:2013-10-30 | 鏉ユ簮:

冷棚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qiuy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蚯蚓</a> 小虫富盘锦

  盘锦市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石山种畜场玉麟蚯蚓养殖合作社以冷棚养殖蚯蚓、棚内种植水果蔬菜、蚯蚓粪便用于水稻育苗的“一棚多用”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养种植之路。此举吸引了台湾蚯蚓养殖客商陈中喜的关注,他专程给玉麟蚯蚓养殖合作的两位专家打来电话探讨蚯蚓养殖技术问题,两位专家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台湾客商非常满意。

  据了解,蚯蚓极具药用价值。干蚯蚓可提炼出蚓激酶,制造溶栓胶囊等,对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显著的疗效。蚯蚓药用价值虽高,但由于受到养殖饲料的制约,到目前为止,全国在“中国蚯蚓联盟”注册的蚯蚓养殖公司包括台湾的一家公司在内只有20多家。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石山种畜场有着蚯蚓养殖的极佳肥料——牛粪,极其适合蚯蚓生长繁殖。因此,蚯蚓养殖在当地已形成医疗绿色产业链,给当地的农户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