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浪子回头养山鸡 勤劳致富未看低

鏃堕棿:2013-11-26 | 鏉ユ簮:

浪子回头养山鸡 勤劳致富未看低

刘升军养殖场的山地鸡(图)

  11月20日,笔者在周溪乡龙丰村刘升军山地鸡九龙养殖场看到,鸡场初具规模,鸡场的山地鸡成群结队的在养殖场里追逐,嬉戏。

  南下打工积资本 迷上赌博成穷鬼

  当笔者走进鸡场驻足时,看到一张充满沧桑但具有一股拼搏不认输的脸孔,他就是养殖场的主人刘升军。据刘升军介绍,他现年已经45岁,而立之年就和妻子一块南下打工,为的是改变家庭的窘境,当时钱来得快的非煤窑莫属,并且自由,一年下来夫妻两人能够挣上好几万,夫妻一块外出十几年,不但改变家境,还存了几十万块,对于前几年来说,家庭有几十万块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有了钱,人开始变得懒惰起来,在一次的聚会中参与上赌博并小赢了一把,小赢的这一把让他觉得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的钱太容易了,逐渐迷上了赌博,最终的结果让他输掉了所有积蓄,还债台高筑,曾经的“有钱人”变成了现实的“穷鬼”。

  浪子回头兴修鸡场 养殖山地鸡谋致富

  曾经的“有钱人”变成了现实的“穷鬼”的他遇上政府大力发展养殖业,毅然决定发展城口山地鸡养殖业。他四处奔波,东筹西借,终于筹了5万多元的本钱,购材料搭建鸡舍,买鸡苗、饲料,再借助政府的政策扶持、县农委专家的养殖技术指导下,周溪乡龙丰村养殖场风风火火地干了起来。据刘升军介绍,他两夫妻已经在养殖上付出了700多个劳力,现在的鸡场已经出具规模,鸡场的商品鸡已陆续进入市场,鸡场养殖的野鸡是供不应求,鸡场已步入盈利的阶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