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富豪海归父子村官 核桃种植富民路宽

鏃堕棿:2013-12-04 | 鏉ユ簮:

富豪海归父子村官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het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核桃</a>种植富民路宽

  据报道,儿子28岁,海归双硕士;父亲60岁,亿万富翁。在保康县寺坪镇庹家坪村,有这样一对父子村官,儿子当村党支部副书记,父亲当名誉村主任。号召大家广种核桃,保证年收益5万元;踏访每一户村民,制定出“八园四村”的发展构想。父子同心,他们要用能力和诚心,带领一方村民发展致富,探寻一条乡村发展之路。

  热血沸腾的誓师大会

  10月20日,保康县庹家坪村,300多位村民共聚一堂,村企共建誓师大会正在这里召开。“跟着我干,我保证大家一年至少收入5万元。”名誉村主任章赐文讲得掷地有声。

  章赐文讲的“跟着我干”,是让大家加入核桃专业合作社,大量种植核桃。为了打消村民们的疑虑,誓师大会还确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组织40余人次的村民代表,分两批前往马桥镇九里川村、黄龙观村、尧治河村和河南坪村参观学习。“其实,不用参观学习,我也要跟着村主任干。”村民宋太山心里默默地算盘。早在几年前,宋太山已经拿出5亩地加入了合作社,目前每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

  誓师大会上,村民们听得热血沸腾,一个个摩拳擦掌。这股精神气源自于对村主任的信任,他们看到,自从章赐文担任名誉村主任后,村里的道路畅通了,一部分村民已经富起来了。现在,村前村后昂扬着一股发展致富的氛围。

  庹家坪村的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一对父子:父亲章赐文,保康圭萃园农林有限公司董事长,资产接近亿元,任该村名誉村主任;儿子章景志,法国海归双硕士学位,任该村党支部副书记。

  亿万富翁的主动请缨

  今年60岁的章赐文,出生于保康县马桥镇九里川村。8岁那年,父亲英年早逝,章赐文吃百家饭长大。

  苦难磨砺了章赐文一颗坚韧的心,他从小立志要做有用之才。读书不多,章赐文却自学成才。不满25岁,就担任九里川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该县当时最年轻的村支书。1981年,27岁的章赐文被招聘为公务员,出任马桥磷矿九里川矿长,后接任马桥磷肥厂厂长。

  1996年,42岁的章赐文辞去管理区书记的职务下海。在房县、神农架一带开发磷矿中,他掘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10年时间,章赐文已累积5000多万资产,但心底对家乡的思恋也越发浓烈。同时,他意识到,矿产资源总有枯竭的时候,而保康是一个山区县,农业才是根本。

  通过四处考察,他最终确定走现代农业道路,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并在2007年6月注册成立了保康圭萃园农林有限公司,落户该县寺坪镇庹家坪村。

  如今,该公司的核桃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后坪、城关、黄堡、寺坪、马桥等镇共18个村。

  今年5月,保康县推行村企共建工程,号召企业家带动村民致富。章赐文主动请缨,担任庹家坪村“名誉村主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