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20多万年薪 不如养兔开心

鏃堕棿:2013-12-09 | 鏉ユ簮:

20多万年薪 不如<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兔</a>开心

童显江与妻子在观察兔子生长情况

  瓮安县中坪镇新土村,一对大学生夫妻放弃20多万元的年薪,返乡养兔子。经过两年的打拼,这对夫妻获得成功,当地村民纷纷前往取经。

  这对夫妻一个是黄冈职业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童显江,一个是南京大学律师专业毕业的宋亚楠。2011年春节,还是情侣的童显江、宋亚楠从江苏回到家乡过年,看到家乡的青山绿水,两人觉得在老家搞养殖很有前景,也可照料老人,于是萌发了在家创业的想法。

  在此前,这对大学生情侣毕业后在苏州从事餐饮管理,年薪高达20余万元。当听说两人好好的白领不当,要返乡当“兔王”后,亲友们纷纷反对,但两人不为所动。

  2011年,这对情侣开始养起了兔子,但因缺乏实践经验及对气候变化的误判,当年他们养殖的300多只兔子全被冻死,投入的10余万元打了水漂。

  但两人没有灰心,第二年,他们养殖的300只兔子又全部死亡,夫妻俩投入的10万元,再次化为泡影。

  创业的接连失败给这对年轻情侣蒙上了心理阴影,此时的宋亚楠想放弃养殖计划,离开贵州去国外谋发展,但丈夫的坚持,让她最终留了下来。

  去年7月,两人在家乡举行婚礼,因为没钱,他们连婚纱照都没有拍。

  “我家是瓦房,一下雨就漏。结婚那天正好下雨,雨水滴在了床上。因为我属猴的,我老婆说,她嫁给了猴子,住进了‘水帘洞’。”童显江愧疚地说。

  经历两次失败后,夫妻俩吸取经验教训。今年,他们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贵阳、都匀等地的商家纷纷前来采购,目前已卖出了400多只兔子,按每只200元计算,他们已获利上万元。

  “现在我们养殖场里还有300多只兔子,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规模,把种苗分发给乡亲,和大家共同致富。”宋亚楠说。

  看到这对大学生夫妻获得成功后,当地乡亲纷纷登门取经,还与他们签订了意向性养殖协议,希望通过发展兔子养殖,走上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