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兔女子双腿残 投资百万不畏难

鏃堕棿:2013-12-09 | 鏉ユ簮: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兔</a>女子双腿残 投资百万不畏难

李立庚在对种兔进行检查

  从小到大,因为走路一瘸一拐,李立庚受尽小伙伴和路人的嘲笑、歧视。

  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双腿不便、身体瘦弱的女子,如今在容县黎村镇温泉村里办起了占地5亩,投资规模300万元,拥有新西兰兔、伊拉兔等肉种兔近2000多只的大型养兔场。她办事的能力和魄力,当地男人都不禁竖起大拇指。

  容县黎村镇养兔大户李立庚,6个月大时不幸被开水烫伤,左脚从此落下残疾。但李立庚乐观向上、不甘平凡,从卫校毕业后,当过卫生员、搞过鸡鸭养殖等,后来加入合作社,从事养兔业。

  身残志坚,不甘平凡

  李立庚今年44岁,第一次见到她的人,无不被她爽朗的笑声所感染。如果不仔细观察,你根本无法察觉,眼前豪爽、干练的她是一个残疾人。

  李立庚6个月大时,左脚不小心掉入滚烫的开水中,由于当时医疗条件限制和护理不到位,使小立庚的小腿肌肉萎缩,导致双腿长短不一,从此走路一瘸一拐。

  李立庚不理会别人异样的目光,更没有向命运低头。因为家里是医生世家,李立庚读完卫校后,顺理成章成为一名卫生员。对她来说,如果安安分分的,估计困苦挫折会少很多。可倔强的她觉得:像自己这样的残疾人,不能一辈子接受人们的同情或怜悯,活也要活得精彩!

  除了当卫生员,她还养过鸡鸭,卖过小商品……尝试过10多个工种,在接连的失败后,她深刻反思,总结经验。

  初次尝试,损失惨重

  2011年,一位养殖种兔的朋友建议她在黎村镇引进种肉兔。李立庚想,养兔在黎村镇算首例,特色养殖竞争少,且黎村镇地处两广交界,销路也不愁。朋友还可提供养殖技术支持。

  李立庚统筹规划,首期投资150多万元,从设计图纸到跑银行贷款、考察场地、购买设备等所有工作都是她亲力亲为。

  丈夫和家人开始时不同意她这么做,因为办养殖实在太辛苦。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看见李立庚整日奔波变得又瘦又憔悴,心疼她的丈夫不得不“妇唱夫随”。

  兔场建成了,第一批500多只肉种兔运回来,夫妻俩憧憬着养殖场的未来。由于李立庚第一次接触养兔,对种兔选择不了解,高价引进了病种兔却没能及时发现、处理,两个多月后,这批种兔纷纷患上皮肤病、腹胀、拉稀等疾病,500多只种兔死了300多只。

  看着兔子大批死去,李立庚和丈夫十分沮丧,丈夫甚至想打退堂鼓,劝妻子低价转手养殖场。

  周围的人也对她指指点点,认为一个残疾人做普通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是自讨苦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